]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诚信人物榜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替病逝父亲尽孝 她托起奶奶的幸福晚年-甘州区张云云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兰州晨报 阅读次数:

替病逝父亲尽孝 她托起奶奶的幸福晚年


孝顺孙女张云云。

11月19日,第五届甘州区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14人当选甘州道德模范,其中31岁的张云云当选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喜悦之余,更有一丝悲伤挂在张云云的脸上,因为她日夜照顾的奶奶最终没能看到自己领奖的光荣时刻,在颁奖的四天前与世长辞……

父亲去世 她替父尽孝照顾奶奶

虽然儿子去世,但熟悉的人都说,甘州区靖安乡靖平村一社74岁的余金香老人有福气,因为她有个孝顺的孙女张云云。

1988年8月出生的张云云在3岁时父母离异,家中只有父亲、奶奶和她3人,日子过得十分艰苦。奶奶含辛茹苦地把她拉扯大,张云云从小就记在心里,暗自发誓以后一定要孝敬奶奶。日子虽然艰辛,但有父亲的肩膀扛着,全家人也其乐融融。2009年,张云云的父亲被诊断出脑瘤和肺癌晚期。年仅21岁的张云云带着父亲前往兰州、西安等地四处求医,花费了十几万元,但最终父亲还是带着无尽的遗憾和不舍于当年离开了人世。

父亲去世后,家中就剩下张云云和奶奶余金香相依为命,而照顾奶奶的重担就自然而然地落在张云云身上。她一边打零工,一边悉心照顾着奶奶。

余金香老人同别的老人有些不同,比较爱吃,所以张云云在饮食方面,在保证奶奶健康的前提下,尽量都会满足奶奶的需求,做到口味和营养兼顾。“我奶奶有时候就像个小孩一样,特别喜欢吃零食,我不想她吃太多,怕对她身体不好,可是她却不懂你的关心,还会说你小气。”张云云如今回想起奶奶的点点滴滴,仍觉得很幸福,但不论奶奶怎么说叨她,她从不生气,还是依然一如既往地为奶奶准备营养健康的三餐,每顿都会给奶奶变换着不同的口味。

“奶奶就这么点爱好,还是希望能满足她的需求,有时也会特别无奈,但是看她吃东西时的幸福表情,就又觉付出的一切都很值得。”奶奶的幸福,又何尝不是张云云的幸福呢?

孝老爱亲 道德之光耀甘州

张云云孝敬奶奶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她的孝心散发着火热的光芒,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村民们每次提起她都是赞不绝口,说她是孝敬老人、关爱家庭、团结邻里的好楷模。张云云也因此被评为第五届甘州区道德模范。

因为孝敬老人,张云云还收获了爱情。早在2012年4月,张云云的孝心故事被邻村的一位年轻小伙听说,感动之余,年轻小伙决定入赘张云云家,与她一起挑起生活的重担。婚后,张云云和丈夫仍悉心照料着奶奶。

2017年余金香突发脑中风住进甘州区人民医院治疗2月有余,张云云的丈夫却在外地打工,张云云毅然将上小学的6岁儿子托付给了公婆,到医院专心照顾奶奶,经过大夫的积极治疗和张云云的精心照料,余金香恢复自理能力,能下地行走了;2018年12月,余金香不慎摔倒,膝盖骨折,又无法行走了。为此,张云云打消了外出打工的念头,全职在家照顾老人。她知道奶奶是个爱干净的人,过两三天就要她给洗澡、洗头。为了不让奶奶身上有任何异味,张云云每天都打扫奶奶的房间,定期更换床单和被子。

“有时候也觉得照顾老人很辛苦,把自己束缚在了家中,与同龄的年轻人都脱节了,但是一想到我们都会有老去的一天,都会有需要人照顾的那一天,我更要做好,给我儿子做出个榜样,而且看到奶奶在世时舒服开心,我就觉得曾经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想已过世的奶奶,张云云虽有悲伤,但也给她留下了许多幸福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