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诚信人物榜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张掖姑娘屈玲玉:两次盛开的“山丹花”

发布时间:2022-08-24 来源:山丹巾帼 阅读次数:

在山丹花怒放的季节,小城山丹再次被疫情的阴霾笼罩,远在他乡的山丹姑娘屈玲玉再次带领屈屈志愿服务队“逆行而上”,以微微之光守护家园。

“依然是去年的模式,将山丹县城分为新城区、东门、北大路和南关四个片区,每个片区配一个有经验的负责人,再带四五个新加入的伙伴,老带新,上手快,我们还是以居民物资的配送为主。”屈玲玉说,安全、快速、高效地把生活必需品送到每一户居民手中,是她和伙伴们的目标。


图片


图片

    刘博是屈屈志愿服务队的“老朋友”,也是一名有着3年党龄的党员,负责北大路片区的物资配送工作。“群里商量着重启志愿服务队,我就继续报名参加了,去年干的就是这个,已经有经验了,今年继续。”刘博说,既然家乡有需要,就应该站出来,妻子是一名医务人员,夫妻俩一起为山丹战胜疫情努力。

图片

同刘博一样,今年19岁的吴乐也是一名老队员,负责南关片区的物资配送工作。“去年屈屈带着我,她无私奉献的精神我很敬佩,今年家乡有需求,我们青年就应该站出来。”吴乐说,有了去年的经验,今年开展工作顺利多了。


图片
    “我报名”“我加入”“我继续”“我可以”…… 一时间,200多人的志愿服务群里青春力量澎湃。
    “郇庄村,郭姐,肉三斤、土豆四斤、香蕉一把、西瓜三个。”“银海家园,刘婶,绿菜三把、土豆五斤、西红柿三斤、挂面三把。”……随着手机备忘录中的消息一条一条勾画,屈屈的二轮电动车上已经堆满物品。
    “每个人的电动车都变成移动的小库房,为了多送几户,前后都是满的。”屈屈打趣说,二轮电动车撑不到晚上,很多伙伴最后都是靠双腿走着送物资,每次听到大家不停地说谢谢,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一身的疲惫也减轻了很多。
居民陈晓要坐8月14日凌晨一点的火车去西安参加考试,出租车停运了,眼看发车时间快到,着急的陈晓试着联系了屈屈,得知情况后的屈屈立刻骑着电动车就出发了。
      8月15日,得知三十里堡村的瓜农需要帮助,她又风风火火地带着小伙伴骑着借来的三轮电动车赶往瓜农的地里。
    “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我们可以去逛彩虹街。”“为了我的家乡恢复往日的烟火气息。”“为了车水马龙的山丹赶快回来。”……
图片
图片


  屈玲玉这朵盛开在防疫一线的“山丹花”,“一花引来百花开”,以微光之力带动更多的“山丹花”加入家乡防疫一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灿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