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房金网老板被最高法列入“老赖”名单 欠款500万未还

发布时间:2019-07-06 来源:蓝鲸传媒 阅读次数:

       位于上海的P2P平台房金网被爆出老板因赌博欠款不还成为“老赖”,被最高法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房金所官网介绍, 其是上海雁鸿翔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开发运营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于2016年8月正式上线。房金网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名叫郑宏俊,根据官网,郑宏俊曾任宏润集团总经理,在房地产投资领域拥有超过30年的工作经验。

  蓝鲸互联网金融在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输入郑宏俊,得到3个查询结果。

  第一个执行信息显示,郑宏俊需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徐朝瑞借款本金500万元及利息。

  根据这一案情,蓝鲸互联网金融找到了相应的裁判文书。根据文书,被告郑宏俊是上海民华房地产有限公司经理,其身份证信息与最高法失信被执行人身份证信息吻合。

  根据文书,郑宏俊抗辩称本案债务系赌债、欠条是在原告胁迫下出具,500万元汇款系三方合作的前期项目经费,但未提供任何证据证明其主张。被告向原告出具欠条,欠条中亦有“借款”字样,应当认定双方之间存在借贷合意。

  原告主张借款本金为1500万元,但其只提供了500万元的转账交付记录,并未提供另外1000万元的交付证明。原告虽陈述了该1000万元现金来源以及部分款项的具体交付情况,但未提供证据证明,原告主张已向被告交付1000万元现金,法院不予采信。

  法院判决被告郑宏俊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徐朝瑞借款本金500万元及利息(以500万元为基数,按照年利率6%自2015年12月15日起计至被告实际给付之日止)。 而郑宏俊目前尚未执行。

  有法律人士告诉蓝鲸互联网金融,公司实际控制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需要引起投资人的注意,该平台可能面临较高的道德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