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北关法院:“老赖”被拘方后悔 当场兑现所有借款

发布时间:2019-07-07 来源:央广网 阅读次数:

       一直声称没有钱的“老赖”,当听到自己要进拘留所的那一刻,慌张地立马打电话要家人拿来3万元现金。近日,北关区法院内上演了这戏剧性的一幕。

  2010年,牛某因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宋某借现金三万元,并出具了借条、约定了利息。但世事无常,2014年,宋某因交通事故死亡。宋某亲属对该笔债务依法享受法定继承权,于是宋某亲属向牛某多次催要借款,但牛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并说该笔借款已经还给宋某。无奈之下,宋某亲属只好将其诉至北关区人民法院。该院审理并作出判决,牛某偿还借款本金3万元,并按约定支付利息。

  判决生效后,因牛某迟迟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宋某亲属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牛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产生的后果。但牛某均以生意经营困难没有钱为借口,拒不配合。在执行法官几轮的调解下,申请方自愿作出让步,不计算利息。但是在约定付款的当天,牛某称自己手头紧,只能履行1万元。

  面对言而无信的牛某,在持续做其思想工作却依然无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依据法律规定,将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同时告诫牛某若依旧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将以拒执罪论处。这时的牛某还不以为然,以为执行法官只是开玩笑而已,看到法院动了真格,牛某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马上改口,让其家人取现金3万元送到法院,最终当场兑现所有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