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张掖“银税互动”案例

发布时间:2019-09-03 来源: 阅读次数:

 

张掖“银税互动”案例

 

张掖市银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严磊,经营品牌为北京现代,现有员工55名。该公司2012年9月下旬正式营业,至今已经整整运营了6年时间。经营范围涉及汽车零售及网络销售,汽车配件等批发零售,车身维修、信息咨询、救援等服务。

兜中有粮,心里不慌”

汽车销售是资金密集型的行业,日常经营所需现金流量大,一旦出现存货多、周转率降低的状况,企业的财务成本就会急剧攀升,潜在经营风险随之而来。该公司作为张掖地区开店最早的大型合资品牌4S店,开业前三年正赶上汽车销售高速增长的大好时机,车不愁卖,库存低、周转快,企业效益连年攀升,连续三年销售额超过亿元,根本不用银行贷款。但从2015年下半年起,张掖地区又陆续开业了十几家大型汽车品牌4S店,包括了各种合资品牌和国产品牌,市场竞争开始加剧。该公司出现了库存增高、周转率降低,经营非常吃力的情况。

正感经营困难之际,当时的市国税局、地税局根据该公司销售规模、纳税情况和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向其宣传针对小微企业推出的“银税互动”产品,并根据该公司销售规模、纳税情况和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将其推荐给了张掖邮政储蓄银行。2015年11月,由于依法纳税的意识强,所获纳税信用评定等级高,在递交贷款申请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公司便从邮储银行顺利获得300万元“税易贷”免担保纯信用贷款,且利率比较低。

“我感觉这就是一场及时雨!在我们企业周转经营困难最需要资金的节骨眼上,很及时的得到了银行的贷款支持,使我们兜中有粮,心里不慌,也使得我们在旺季时加大了车辆储备,在市场高峰时没有因货源不足丢掉订单,丢掉市场份额。”这是当时的严磊发自内心地感慨。

早借早还,再借不难”

2016年,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该公司提前偿还前期贷款后,邮政储蓄银行根据税务系统提供的2015年度信用评定等级等信息,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高效率完成了续贷!因放款及时,企业的竞争优势明显增强,又值市场销售旺季,公司经营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进入2017年,受市场竞争越发激烈,车辆价格等信息进一步公开透明,品牌众多,购买力下降等众多因素影响,企业经营更加艰难。在贷款到期前,该公司又提前还贷、提前做好续贷准备,邮储银行又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高效率发放续贷贷款,帮企业度过了难关!之后,该公司在滨河新区开设了北京现代直营店,公司销售量节节攀升,在张掖地区竞争力不断增强。

2018年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中美贸易争端扩大,人民币汇率的变动等影响,企业经营压力普遍增大。但在“银税互动”产品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抓住张掖大力发展旅游业的良好的机遇,成立甘肃省楚商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利用公司现有车辆资源,开展旅游车辆租赁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20%,增强了企业的竞争生存能力。

2018年9月18日张掖市“银税互动”工作联席会议上,严磊谈到:“通过与邮储银行的贷款合作,我有以下两点体会与大家共同分享:一是诚信经营,照章纳税,做让政府放心的企业。讲诚信的企业,政府反过来会很放心地帮助我们企业和银行对接,用最好的政策帮企业进行融资!二是诚实待人、恪守承诺,做让银行放心的商人。每一次借贷行为一定要履行签字时的承诺,早借早还、再借不难,让银行放心,才能第二次乃至长期合作。我本人作为外地在张发展的人士,能够扎根于金张掖,能够得到税务部门和银行的大力支持,就是牢牢遵守以上两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