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预存储美容值卡 依法调解获退赔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预存储美容值卡 依法调解获退赔


【案情简介】2019年9月18日,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甘肃省12315投诉举报中心下派投诉,消费者张女士在甘州区某养生馆预存5800元现金获得三椎、脾胃调理保养服务,后因家中有事无法在该养生馆继续接受美容服务,多次与商家协商退款未果,遂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


【处理过程及结果】2019年9月18日,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甘州市场片区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及时与消费者和商家取得联系,经过调解,商家以已经与消费者签订了不予退款的格式合同为由拒绝向消费者退款,执法人员依据《消法》第九条第一款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及第二款消费者有权自主选择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自主选择商品品种或者服务方式,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的规定,对商家制定的霸王条款不予认可,责成商家扣除消费者之前在该养生馆接受服务产生的500元费用后,退还剩余5300元现金,在法律面前商家知道自己的行为有失偏颇,消费者则依法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案例分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自主选择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自主选择商品品种或者服务方式,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在上述实事面前,商家履行了经营者的义务,消费者维护了自己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