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银税互动”为云花产业减负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云南日报 阅读次数:

 

  5月的安宁市八街镇山谷中,9600亩食用玫瑰花竞相绽放,吸引了大量游客。八街是我国两大食用玫瑰基地之一,也是安宁辖区内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绿色农业重镇,云花产业为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注入了芬芳动力。

  在安宁市宏润食用玫瑰专业合作社内,工人们正忙着整理、加工花瓣,将鲜花制品装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合作社销售收入下降,复工后生产成本增加,资金周转成为合作社负责人最焦虑的事。在安宁市税务局的政策辅导下,合作社通过“银税互动”的好政策,仅用3个小时就获得100万元银行贷款。

  “没想到通过纳税信用就可以贷款,税务和银行联手雪中送炭,贷款额度提高了,办理速度更快了。”合作社负责人说。

  为帮助小微企业纾解资金困难,我省税务部门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20多家银行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合作,以“纳税信用等级”为重要审核要素,为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目前,“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已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到M级企业,拥有良好纳税信用的企业无需抵押、无需担保即可获得贷款,还能享受免息贷款还款展期。

  本土老牌企业昆明香冠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鲜花饼特色食品的企业。疫情影响造成销售下滑,公司为此开拓线上销售渠道,研发鲜花曲奇、鲜花蛋糕等新品,但资金缺口给公司带来了巨大压力。

  “去年公司通过‘银税贷’获得了100万元贷款,原本今年3月底到期。在银行和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公司及时办理了展期6个月的业务,缓解了资金压力。”公司财务部负责人说。

  滇中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获得贷款后,会建立动态跟踪评价机制,银行会定期向企业申请查询企业纳税信用情况,如果企业发生严重欠缴税款、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等影响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情况的,银行将采取措施防范金融风险。今后,税务部门还将继续与银行深化合作,创新“银税互动”信贷产品,优化信贷审批流程,适当增加信用贷款额度,让更多中小微企业享受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