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浙江义乌:“纳税信用”换“贷款信用” 一季度授信达14.53亿元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阅读次数:

 

  记者今日从义乌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义乌企业通过“纳税信用”换取“贷款信用”的“税易贷”产品已累计授信926户,授信额度达14.53亿元。其中新增授信329户,新增授信额度1.77亿元。

  “我们企业属于纳税信用A级企业,贷款额度最高300万,可享受顶格授信。”义乌市艺智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异志介绍,疫情期间,企业需要支付员工工资、房租水电等固定费用,还要克服压货带来的资金压力,纳税信用换来的“活水”给企业“解了渴”。“这和企业平时把信用做好有很大关系。现在我只要在手机APP上点一下,用多少拿多少,企业资金压力小很多。”

  “我们将力争到今年十月底,为全市纳税信用良好的优质企业授信达50亿元,更好助力企业盘活资金赢得更大发展。”在日前召开的税务、金融、银行等多部门参加的全市“银税互动”推进会上,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税务部门着力将纳税信用打造为串联起政府治理有效和企业更好发展的关键一环,撬动政银企实现良性互动。

  据悉,除了充分调动银行的资金优势外,税务部门正借助银行网点多的优势,依托电子税务局“互联网+”的新基建载体,在全市各银行网点建立电子税务局辅导网办区。

  “在前期‘银税互动’的基础上,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义乌营商环境,切实便利纳税人,助推企业更好发展。”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税务、金融、银行已建立常态化联席会议机制,将定期共享最新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和复评结果,开展简单税费业务培训,进一步压缩纳税人办税时间和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