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海关原产地“信用签证”助推企业出口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中国信用 阅读次数:

 

  “我们公司出口至智利的4批口罩,凭借海关出具的原产地证书,享受了海外关税减免1.3万美元,为我们省下了一笔钱。”浙江九安鞋业有限公司的外贸业务员小舒说。

  据了解,商品出口至智利需缴纳6%的进口关税,凭借海关签发的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关税直降为零。

  金华海关实行多项签证措施服务企业,帮扶企业利用好原产地证书这把“金钥匙”。“通过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在签证程序和材料上做减法,充分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实现‘零接触’服务,目前3/4的证书已实现自助打印,可减少企业证书签字盖章时间成本90%以上。”金华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贾虹表示。

  此外,金华海关创新推行原产地证书“信用签证”模式,将证书签发模式由传统面签改为预签发,企业端打印后可直接使用证书。目前,已有近100家企业申请“信用签证”,累计领用证书约2000份,预计可节约办事时间1500小时。结合之前实施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办理原产地备案和签证一条龙服务,极大方便了企业办理业务。

  据统计,今年1月~5月,金华海关为出口防疫物资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955份,金额6200万美元,可为企业享受海外关税减免约194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