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银税互动“贷”动中小微企业活力

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绵阳日报 阅读次数:

 

  随着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现金流吃紧、融资需求增大等问题让一些中小微企业陷入困境。我市税务部门主动拓宽服务范围,延伸服务触角,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机构的沟通交流,创新宣传推广“银税互动”产品,帮助企业用“纳税信用”换取“真金白银”,及时化解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难题,为中小微企业“贷”来生机和动能。

  “真没想到,凭企业纳税信用就能贷到款,而且这么快就能到账,这下‘车轮’又可以转起来了。”日前,看到申请的贷款划到公司账上,绵阳市大华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林鸿难掩激动之情。

  原来,绵阳市大华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2016年成立的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的企业,虽经营规模不大,但该企业纳税信用状况较好。江油市税务局在分析税收大数据时发现,该企业今年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急剧下降,现金流量大幅减少,通过主动与企业联系,精准上门辅导,多方联动协调,现场辅导帮助企业利用纳税信用申请“云税贷”,建行江油支行在收到申请的1小时内,就授信贷款60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同样,绵阳安达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也尝到了诚信纳税的甜头。该公司是在平武县注册登记最早的一家老牌医药公司,疫情发生后,防疫药品、物资需求量急剧上升,导致企业资金链周转不畅。正在一筹莫展之际,该企业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银税互动”服务短信。作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顺利申请到了350万元的信用额度,解了企业燃眉之急。“‘税易贷’不仅无抵押、利率低,还是循环灵活还款方式,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真是方便快捷的‘及时雨’。”绵阳安达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裴勇由衷地说。

  在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我市税务部门积极加强同银保监部门和银行机构的沟通交流,多次召开联席会,研商“银税互动”产品宣传、主体扩围、联合问需、效果分析等事宜,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在绵银行机构签订“银税互动”合作协议,已推出“云税贷”“抗疫贷”“纳税e贷”等多个信用融资服务产品。同时,创新启动支持中小微企业供应链融资,帮助企业用“纳税信用”换取“真金白银”,化解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难题。

  “今年的‘银税互动’适用企业由纳税信用A级、B级扩大到M级,全市受惠企业数量较去年增长1.2倍,普惠效应充分释放,贷款办理渠道也从线下逐步转移到线上,更加方便快捷。”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446户企业办理了“银税互动”信用贷款,贷款余额达23.8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