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梁恩夫:靠诚信在山西闯天下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山西晚报 阅读次数:

  “能参加太原市委组织的政企对话会,能和那么多企业家坐在一起为太原市的经济发展提意见,我倍感激动和荣幸。”作为太原市个体工商户的代表,7月30日,梁恩夫受邀参加了政企对话会并发了言,“个体工商户是数量最多的市场主体,是群众生活最直接的服务者,我能去代表他们发言,充分体现了太原市对个体经济的重视和支持,我们能做的就是持续创新、诚信经营、踏实服务。”

  梁恩夫是太原服装城集团东都市场励恩内衣生活馆的经理,一个普通的个体户,8月8日,山西晚报记者走进他经营的店面时发现,这个个体户还真不普通:“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2019年度晋商十大杰出人物”“诚信个体工商户”“全区文明诚信个体户”……听了梁恩夫讲述发家故事之后,才明白每一项荣誉背后,是梁恩夫父子多年来对诚信经营一以贯之的坚守。

  出生于浙江的梁恩夫,15岁就跟随父亲梁子生来到山西做生意,成为太原服装城最早的个体户。“晋商靠着诚信走天下,来山西做生意,我们必须把诚信做到极致才能在这里立好足、扎下跟。”梁恩夫说,父亲一直坚持诚信经营,并言传身教影响着他,诚信经商早已成为一种信念深植于心,“我们要对顾客负责、对产品负责,卖出去的衣服要来退换都绝不会说一个‘不’字,用‘我诚’换来‘你信’。”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今年疫情期间,个体经济受到了冲击,梁恩夫的二级代理商货物大量积压难以周转,有的甚至干不下去要求退货,他二话不说把钱退回去,并将收回的货物低价售出。

  想要做好、做活个体经济,除了坚守诚信经营之外,梁恩夫还总结了一本“生意经”,那就是在笔记本上写“日记”。记者在梁恩夫的笔记本上看到,每一天的日期、天气、进货内容、销售情况、补换货情况都记得清清楚楚。而这样的“日记”,从2000年就开始记,一直坚持到现在,记录了十几本。“经过多年总结,我发现商品样式会变,但季节规律、供货需求不会变,每次有人进货,我总能备好最适合的货物,因此得到了更多的信任。”梁恩夫说,虽然当下的实体经济受到了一定冲击,但个体工商户只要有信心、有诚信就能克服各种困难,这种信心来自党和国家对于个体民营经济的好政策,这种诚信来源于多年经营和积累。凭着这种信心和诚信,梁恩夫成为2019年太原市唯一荣获“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的商家,并作为个体户代表在太原市委政企对话会上发了言。

  如今,梁恩夫经营的店铺由最初的20平方米发展到现在的175平方米,年营业额也由20万元增加到现在的1500万元。生活越来越富裕的梁恩夫不忘回报社会,从2008年为汶川地震主动捐款开始,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还跟临汾隰县的贫困村李城村“结对子”进行点对点帮扶。在过去几年,梁恩夫就李城村修路、购买土豆原种、奖励考录大学的学生、抢救患重病村民、开展秧歌活动等捐助投入数万元,还帮助李城村销售玉露香梨4万余斤。“捐款捐物后心里特别踏实。我们也是从无到有的,自己对那种艰难的日子深有体会,所以才想要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帮助别人。”梁恩夫说。

  提及未来的计划,梁恩夫的回答淳朴真诚:“心无旁骛办好内衣馆,有需要我帮的我还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