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失信曝光无处藏 主动履行为上策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四川新闻网 阅读次数:

  叶某某与晚某某是朋友关系,2014年因周转需要,叶某某向晚某某借款25000元并口头约定利息。到期后,晚某某多次催收无果,遂将叶某某诉至法院,判决后,叶某某不仅不主动履行还玩起了消失,晚某某无奈只得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通过多种方式试图寻找被执行人叶某某及其名下的银行存款、车辆、不动产等财产线索,均无所获。申请执行人晚某某在了解执行情况后,申请将被执行人叶某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同意终结本案第一次执行。

  近日,执行法官突然接到一直联系不上的被执行人叶某某的电话,被执行人叶某某说:“由于自己缺乏法律意识,当时觉得强制执行应该没什么影响,便悄悄出去打工去了。但没想到就因为这个案子未主动履行,自己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仅找工作受到影响,银行卡也被冻结无法使用,给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和不便,我现在就想赶快把这个案子解决了,然后安心的出门找个稳定的工作。这件事让我汲取了深刻教训。”至此,本案本金及利息32400元在双方到庭后当庭兑现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