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四川武胜:成功执结一起20余年老案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阅读次数:

  “你好,是武胜县人民法院吗?怎么我的银行卡被你们冻结了,现在用不起了,是怎么回事?是不是我有执行案件在你们法院?有的话,我来了结。”7月12日,被执行人张某主动来到四川省武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同申请执行人杨某达成和解并当场将5万元执行款履行完毕。

  据悉,1999年4月,四川省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张某给付杨某投资款19717.65元及利息,退还养鱼投资款16544.46元及利息(利息从1997年7月29日起至给付之日止,按16.08‰计算)。判决生效后,张某未按判决履行义务,杨某便向武胜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以被执行人没有财产可供执行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有效保证了申请执行人的债权不过期。

  5月26日,杨某申请恢复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总对总”系统冻结了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所有的银行账户及财付通。7月12日,被执行人张某由于银行账户使用不了,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协商过程中,双方就案款利息产生了争议,眼见双方意见不统一,一时间争执不下,执行法官从法理情出发,耐心劝导,并向张某释名拒不履行的严重法律后果。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张某同杨某签订了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至此,一起长达20余年的执行老案,在法院的强制高压下成功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