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信息采集员拾金不昧受称赞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驻马店网 阅读次数:

  “咱们的信息采集员素质真高,捡到我丢失的手机后等了近两个小时,只是为了将手机归还给我,真是太感谢她了!”11月9日下午6时,一市民拨打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电话,向工作人员讲述了令她感动的一件事。

  据该市民介绍,她在市区慎阳路西段美域美家居住。当日下午,她骑电动车出去办事,可能是羽绒服口袋比较浅,手机从里面滑落了,直到她办完事儿后才发现。后来,她用爱人的电话拨打她自己的手机,没想到对方称已经等了很久,双方约定了见面地点。

  原来,捡到该市民手机的是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的信息采集员周艳。当时,她在自己的网格内巡查,经过市区慎阳路与复兴路交会处向西300米路北时,看见辅道上有部手机。捡起来后,周艳看到手机处于锁屏状态,便及时向中心管理人员报告情况。

  “因为那部手机锁屏了,我只好边报件边等待失主电话,直到下午5时40分才接到失主的来电。”周艳说,经过多方核实,确定是该市民丢失的手机后,她们便约在明珠港湾小区门前,把手机交还给失主。

  据失主介绍,她的手机价值3500元左右,为表示感谢自己想给对方一点现金却被拒绝。“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拾金不昧是咱们的优良传统嘛!”周艳说,日常巡查过程中,他们捡到丢失的物品,会及时向中心管理人员汇报,想办法将其还给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