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群众拾金不昧 郸城县民警送钱包“回家”

发布时间:2022-09-24 来源:东方今报 阅读次数:

  近日,在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公安局汲冢派出所,一名老人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后,激动地对民警连声感谢:“没想到钱包还能找到,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9月19日上午,郸城县公安局汲冢派出所民警王晓明带队在出警返回派出所途中,遇到一位热心群众称自己在路上捡到一个钱包,包内存放着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和少量现金,希望警察同志帮忙找到失主。王晓明当着群众的面清点了钱包内的物品,发现包内有身份证、医疗卡、银行卡等若干贵重物品。考虑到钱包内有银行卡和证件,失主一定很着急,王晓明带领队员立即到钱包丢失地点附近展开寻找。经过半小时寻找未果后,遂决定返回派出所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查找失主的联系方式,并通过电话通知失主到派出所领取钱包。

  中午12时许,一名神色焦急的老人匆匆来到派出所,民警在仔细核对了包内的物品信息,确认无误后将钱包归还给了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老人激动不已,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经了解,原来老人早上从郸城到淮阳赶庙会,到淮阳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十分着急,想着钱包再也找不到了,正发愁怎么去补办证件和挂失银行卡,没想到在热心群众和人民警察的帮助下,钱包居然找回来了。临走时,民警王晓明叮嘱其以后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