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热心群众拾金不昧 民警接力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南京晨报 阅读次数:

  “警察同志,我刚捡到一个手提包,里面有结婚证、户口本和红包之类的物品,麻烦你们帮忙寻找失主。”11月2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大明路警务站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碰到一位热心群众徐先生,边说边把手提包递给民警。

  据了解,徐先生走过路口的时候,在地上看到一个手提包,捡起来一看,包里装有红包、户口本、结婚证等,想着失主一定很着急,就原地等了很长时间,但也没见失主回来,就求助民警寻找失主并予以归还。民警对这位热心的群众表示了感谢后,立即开展了寻找失主的工作。通过查看户口本和结婚证的信息找到户主联系方式后,民警成功与失主取得联系。当天下午,当失主赶到警务站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提包,表示户口本和结婚证丢失补办非常麻烦,幸亏民警及时联系自己,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并向拾金不昧的热心群众表示衷心感谢。

  民警核实无误后,成功将手提包归还,临走前,民警还不忘叮嘱出门带好随身物品,不要粗心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