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拾金不昧好“的哥”!济南交通部门通报表扬这些出租车驾驶员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大众网 阅读次数:

  1月1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获悉,近日,济南市出租车从业人员群体中涌现出一批拾金不昧的优秀驾驶员代表。他们与一直穿梭在泉城大街小巷上热心公益的品牌车队一道,展现了行业的良好风尚。

  鑫达通公司鲁ADL8317出租车驾驶员杨贵勇

  2023年1月10日上午,济南鑫达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鲁ADL8317出租车驾驶员杨贵勇搭载三位老人到达新黄路天成诊所后,继续开车运营。在等信号灯时,杨师傅看到车后座上有一个灰色袋子,发现里面有2万元现金。杨师傅赶快回到天成诊所寻找下车乘客,但未找到坐车的三位老人。杨师傅及时致电公司说明情况。一小时后,公司接到96576出租车服务热线来电,有乘客丢失2万元现金,经核实此乘客是乘坐的鑫达通鲁ADL8317车辆。随后,杨师傅在公交三所民警的见证下,将捡到的2万元现金归还给乘客。

  康达公司鲁AF07915出租车驾驶员杨凤华

  2022年12月28日,康达公司鲁AF07915出租车驾驶员杨凤华营运时发现车内有一部已经亏电关机的手机,想到失主丢失手机一定特别着急,杨师傅立即找来充电器给手机充电,随后与锁屏状态的来电号码联系。联系后得知该手机是来电的贺女士家人丢失,杨师傅与贺女士约定将手机送回公司,随后贺女士到公司取走了手机。

  康达公司鲁AF07302出租车驾驶员姬广卓

  2023年1月4日,康达公司鲁AF07302出租车驾驶员姬广卓在营运中发现了乘客遗失的一袋药物。姬师傅想到疫情之下,药物都是急需之品,要尽快送还失主。经多方联系,确定药物为市中心医院上车的乘客耿女士丢失。姬师傅第一时间将乘客丢失的药物送往公司,公司与乘客取得联系后用快递送还。

  济钢公司鲁AF03653出租车驾驶员穆红亮

  2023年1月15日,一名中年女士急匆匆跑进济南站交通执法岗亭,告知执法人员自己乘坐出租车时将装有两万多元现金及身份证等重要物品的背包落在了出租车后备箱里。执法人员通过调取公安监控和出租车视频系统,查询到乘客与出租车的关联信息,最终联系到济钢出租公司鲁AF03653出租车驾驶员穆红亮。穆师傅接到执法人员的电话后赶忙在车上寻找,并在后备箱发现了乘客遗落的背包,随后火速赶往济南站将背包交到乘客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