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甘肃银行天水分行: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递文明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阅读次数:

  2023年新年之际,客户将一面印有“服务大众 拾金不昧”的锦旗送至甘肃银行天水分行营业室,对大堂经理张军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以及甘肃银行员工优秀的职业素养给予高度赞誉,同时,客户在其微信朋友圈感言:“新年之际,亲自见证拾金不昧的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电子货币时代‘拾金’不易,更能彰显拾金不昧的可贵,值得尊敬和发扬。感谢甘肃银行!感谢你们的善举和正能量!”

  原来是2022年12月23日早晨7点30分,甘肃银行天水分行营业室大堂经理张军在每日例行巡查自助设备时发现,一台存取款一体机上有一摞百元面值的现金,张军立即将现金进行清点,正好壹万元整。营业室立即调阅监控录像,经查12月22日晚8点,有一位男性客户到自助设备存款,因未携带银行卡而未能办理存款业务,离开时将壹万元现金忘记收回。因该客户未办理业务,故未能留存任何信息,监控画面中仅显示客户模糊的车牌号。张军急客户之急,想客户之想,积极联系附近小区物业请他们协助寻找客户。经过多方打听寻找,终于在8天后找着客户本人。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张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甘肃银行人良好的职业操守,也展现了甘肃银行一流的服务形象,更诠释了“甘肃银行,甘肃人民自己的银行”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