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点赞!三都这名学生捡到钱包后立马交给警察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人民网 阅读次数:

  近日,三都县一名学生在街边长椅上捡到一个钱包,钱包内装有1200多元现金和身份证及银行卡,学生拾金不昧,通过民警找到了失主。

  当天中午放学后,三都县城关小学四年级学生陆运钰与几个同学结伴回家,路过街边一处长椅时,偶然发现椅子上有一个钱包,原以为是别人丢下的空钱包,好奇的她捡起一看,发现钱包里装有现金和其他重要物品,于是她与同学求助路人并电话报警。

  “发现这里有一个黑色的钱包,我就拿过来看了看,打开之后发现有很多的现金,还有银行卡。平时老师和家长都教育我们要拾金不昧,我和同学就提议交给警察叔叔。”三都县城关小学学生陆运钰说。

  三都县公安局三合派出所民警到场出警,正当民警正在清点钱包内的物品和现金,并作出警登记时,一名男子来到现场寻找物品,经民警核实后,此钱包正是该男子丢失的物品,随后民警将钱包完璧归赵,并提醒该男子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我当时是坐在凳子上打电话,家里有事我急着回家,就把钱包落在椅子上。陆运钰小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很多小朋友以及我们成年人学习。”失主白胜远说。

  事后,白胜远将一面锦旗送到三都县城关小学四年级学生陆运钰手中,对她拾金不昧的暖心善行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