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张掖政策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关于征选张掖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第三方 服务机构(第二批)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张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次数:

关于征选张掖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第三方

服务机构(第二批)的公告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充分发挥信用服务机构作用 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18〕190号)、《张掖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信用服务机构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高质量发展,市发展改革委面向社会公开征选第二批综合实力强、信用服务经验丰富、社会信誉良好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参与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选原则和方式

本次征选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自愿申请,经综合审定入选的服务机构名单将在“信用中国(甘肃张掖)”网站向社会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正式入选我市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名库,作为全市信用建设服务机构协助开展相关工作。

二、申报条件

申报机构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在我国境内依法登记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经国务院征信业监督管理部门许可或备案,获得个人或企业征信业务资格。

(二)信用服务机构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高级管理人员,熟悉与征信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具有履行职责所需的征信业从业经验和管理能力,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三)建立独立且比较完善的信用信息数据库和网站

(四)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和内部管理制度、完整规范的信用信息征集和标准评价体系,有严格、科学的信用信息档案管理制度、保密措施和安全防范措施。

(五)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首批26家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国家发展改革委“守信激励创新产品与服务”联盟首批34家成员单位,甘肃省辖区内设有子公司或分支机构,有专职工作人员,具有全国性的服务网络,熟悉国家、甘肃省、张掖市信用工作部署和具有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经验的优先考虑。

三、申报及评选材料

(一)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申报表(见附件);

(二)营业执照副本和人民银行许可或备案文件复印件

(三)组织机构设置、人员基本构成和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由其他具有资格的信用服务机构出具的本机构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高级管理人员信用报告

信用信息数据库和网站的基本情况;

)信用服务规程、技术标准、从业守则、信息保密制度和信用产品样本等材料

)评估报告和质量评审的工作流程,以及信息安全和风险防范措施
    行业信用建设和信用监管方案,以及信用服务业绩、活动等相关证明文件 

(九)信用承诺书。

(十)其它必要的相关证明文件。

 四、征选程序

(一)资料报送

申报单位将所有申报材料加盖公章后于2020年10月31日前将扫描件发送至电子邮箱zysxyb@126.com或邮寄、送达至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财智世家(统办三号楼)市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科。联系人:屈璐,联系电话(0936)8685702。

(三)组织评审

由市发展改革委组织相关部门、专家进行综合评审,择优评选出符合条件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名单。

(四)网上公示

市发展改革委对拟选定的第三方面信用服务机构进行网上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正式入选我市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名单。  

(五)完成时限

中选机构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5个工作日内须与我委签订委托服务合同等。

五、拟开展的工作

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开展但不限于以下工作:

(一)按照独立、公平的原则,创新开展市场主体信用报告编制工作。

(二)协助市信用办开展信用宣传及信用培训工作。

(三)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失信案例调查及相关工作制度建设等。

(四)探索建立信用修复机制,向失信市场主体提供信用报告、信用管理咨询等服务

(五)充分发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在信用信息采集、加工、应用等方面的专业作用在信用记录归集、信用信息共享、信用大数据分析、信用风险预警、失信案例核查、失信行为跟踪监测等方面开展与各部门合作,助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六)市信用办交办的其他事项。

 

附件:1.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申报表

      2.公司数据能力数据资源舆情数据大数据技术能力等)资料;

3.信用服务业务业绩清单

4.信用服务机构人员基本情况(附执业资格证书复印件、个人信用报告或查询记录);

      5.服务机构信用承诺书     

 

 

张掖市发展改革委员会

                         2020年9月23日

关于征选张掖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第二批) -征选(定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