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新闻荟萃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从“心”出发 为爱护航 ——临泽县开展夏日惠风“关爱一老一少一困”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临泽县政府网站 阅读次数:

近日,临泽县妇联携手崇德社会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走进临泽县沙河镇化音村,对化音村14位独居老人和7名留守儿童进行了心理关爱探视,这是县妇联和崇德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夏日惠风关爱“一老一少一困”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第十八天。

“宋爷爷很热情,看见我们来了就把我们的手拉住,唠唠知心话。爷爷非常感谢我们,希望我们多来陪他聊天,他也特别喜欢跟我们一起聊天,还和我们相约下次见,能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自己也非常开心”。志愿者刘静静说。如今生活节奏加快,许多老人子女在外务工,大多时候都是一个人居住,再加之社交活动较少,他们时常感觉到孤独、无助、焦虑、抑郁等,通过心理关爱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有效心理疏导和关爱,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关心传递到各个角落,让他们以乐观积极的态度生活,一点小小的关怀,一份浓浓的心意,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走进小朋友家,他们都很高兴,给我们展示绘画作品、唱歌,一起聊学校里的趣事、梦想……最后,我们还相约到‘阅亮姐姐图书室来一起看书,能为他们做点事感觉特别有意义。”志愿者李蓉深情地说道。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本着‘发现力量,建构希望’的信念,把自己心中的一份爱心扎实地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为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增添一抹暖色,激发一份力量,真正做到‘用生命影响生命’”崇德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何剑英说。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好“一老一小一困”的关爱帮扶工作,从7月14日以来,临泽县妇联联合崇德社会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聚焦留守、病残、单亲、老龄等具体化、差异化群体的情感需求,开展夏日惠风“关爱一老一少一困”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先后组织志愿者对沙河镇14个村123位独居老人、10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位孤儿和36名留守儿童开展了心理疏导、精神关怀志愿服务活动,把暖心服务送到困难老人、妇女、儿童和家庭身边,大力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有效满足了“一老一小一困”心理情感需求,不断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