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新闻荟萃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民乐县府街社区:诚信建设进社区 营造社区好风尚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民乐县信用办 阅读次数:

为提高社区居民“守信、用信、知信”意识,弘扬诚信文明新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社会风气,县府街社区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为着眼点,开展“诚信宣传进社区 引领文明新风尚”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解答等多形式向居民讲解了什么是诚信,以及诚信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倡导大家在生活中自觉践行诚信。社区工作人员还从邻里关系、诚信经营等方面,向社区居民讲述了与诚信有关的故事,以及“信易贷”目前与诚信建设相关的优惠政策,向大家阐述了诚信在建设和谐社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同时网格员积极向沿街商户普及个人诚信知识、传播诚信文化,提升了商户对信用的感知度,引导商铺工作人员在人际交往、生产经营中讲诚信、重操守,做诚信商家。

诚信文明,你我同行。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认识到诚信是立人根本,也是社会发展的根本,社区居民群众都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言行合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公民。下一步,县府街社区将持续通过多渠道、多方式为辖区居民、商户树立“诚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理念,使讲诚信风尚延伸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形成“共建诚信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作者:高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