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失信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微信100块钱都被冻结 湖南南县“老赖”高压执行下浮出水面

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 阅读次数:

“太烦躁了,连我微信上100块钱也被冻结!”一位于茫茫人海中沉匿多年的“老赖”高某,在湖南益阳市南县法院高压执行措施下,主动现身法院执行局,表示愿意积极履行还款义务,请求法院解除对她的强制执行措施。

  被执行人高某、缪某因与申请执行人陈某民间借贷纠纷案,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偿还陈某40000元借款义务,被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查找关联案件,发现两被执行人已不是“新面孔”,曾于2015年因与申请人彭某、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两案被申请强制执行,后因被执行人缪某、高某下落不明,且查询不到可供执行财产,两案只能终结本次执行。

  2019年4月,执行法官结合三案案情,通过向申请人进一步了解两被执行人情况,以及对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结果、传统查控结果抽丝剥茧分析,终于联系到了被执行人缪某。缪某表示自己现外出打工,每月收入两千,并无履行能力,与高某原是夫妻,但早已离婚分开生活,互相并无联系。

  执行法官向缪某释法明理,责令其如实报告财产、按执行通知书履行还款义务,并让缪某通过女儿转告高某履行还款义务。2019年4月16日,因被执行人缪某、高某均未履行义务,南县法院依法冻结了二人不足额银行存款,包括高某仅100元余额的微信财付通账户。随后根据执行情况依法对缪某、高某采取限制高消费以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措施。

  在多管齐下的高压执行措施下,2019年5月14日上午,高某承受不住压力,主动从外省赶来南县法院执行局,言称自己实在受不了了。“我们都已经离婚了,缪某借的钱不关我的事!”“我坐不了高铁,乘不了飞机,住不了酒店……”“银行卡被冻结,连微信上100块钱也被冻结!”

  在安抚好高某的激动情绪后,执行法官拿出三案案卷,针对她的疑问和不解,详细耐心地向其解释案情及法律规定,讲明前因后果及道理,使其明白应当履行还款义务,以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并告知她的救济权利。高某在法官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释法明理后,心里终于想通了,表示愿意积极履行还款义务,但因履行能力有限,希望能与申请人协商沟通,争取尽快把案件了结。

  执行法官通知三案申请人到法院,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高某与三案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高某于当天偿还了陈某借款本金2万元,承诺一周之内偿还彭某、李某借款本金5万元,剩余部分约定了期限分期还清。申请人陈某、彭某、李某均自愿放弃全部利息和诉讼费,请求法院解除对被执行人缪某、高某的强制执行措施。

  执行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言谈十分融洽。高某此时像卸下了一身重担,感慨道:“欠钱是要还的,我不愿意做个失信的人,我想好好把案子了清,退休后还要出去旅游,还要和女儿过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