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失信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国家知识产权局: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 阅读次数:

  世界银行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显示,中国排名从2018年的第46跃升至第31位,较上一年提升15位。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中,知识产权保护发挥着重要作用。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在国新办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同相关部门致力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数据显示,在百分制下,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达到了78.98分。

  张志成指出,2019年11月,新修订的商标法将恶意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赔偿倍数,由修改前的3倍以下提高到了5倍以下,出台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规制商标囤积注册等行为。目前,专利法修正案草案已经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审议,其中也明确建立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大幅提高侵权代价。

  此外,提高商标、专利审查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压缩审查周期。2019年,商标注册平均审查周期已经缩短至4.5个月,高价值专利周期审查缩至17.3个月。同时,严厉打击专利非正常申请和商标恶意注册行为,2019年通报非正常专利申请3.8万件,驳回非正常商标申请3.9万件。

  2019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市场监管部门共同部署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商标专利侵权假冒违法行为。2019年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办理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3.9万件,同比增长13.7%。

  截至目前,在全国已建设31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20家快速维权中心,将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的一环,对于专利领域严重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