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实时动态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发布时间:2021-02-17 来源: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一季开端迎金牛,三春肇始举玉杯。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信用中国网站向全国网友致以农历牛年的祝福和问候。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国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十三五”圆满收官,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对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而言,同样是乘风破浪,砥砺奋进,硕果累累的一年。

  过去一年,党中央、国务院多次部署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新型监管机制深入推进,信用监管、信用承诺已成为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制度支撑。

  过去一年,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规范化、法治化发展迈进的重要一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 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的制定出台,正式拉开了依法依规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大幕,标志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过去一年,是我国信用信息归集能力取得新突破的一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总量持续增长,累计归集共享各类信息超过620亿条,归集双公示信息3.3亿条。

  过去一年,也是信用惠企便民取得积极进展的一年。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国信易贷平台已与178个地方平台或站点实现技术对接和数据交互,累计注册企业419.3万家,发放信用贷款总额1.01万亿元,为中小微企业纾困和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过去一年,信用中国网进行了系统的优化升级,相关栏目也进行了全面调整。升级后的3.0版分类更科学、阅读更方便、更新更及时、设计更美观,网站的日点击量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此外,信用立法、失信专项治理、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等亮点纷呈,以诚信文化为引领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正在全社会次第铺展。

  随着新春佳节来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十四五”的社会信用体系也将全面擘画。进一步加快社会信用立法、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进一步提高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水平和归集能力,更大范围更大力度推广“信易贷”模式服务实体经济……任务依然艰巨,我们仍须笃定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奋斗姿态,做好应对各种挑战、克服各种困难的充分准备,让新征程有新气象、新开局有新作为。

  祝愿大家新年新气象,新春谱“信”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