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守信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最美农民”获20万元信用贷款

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 阅读次数:

“不需要抵押物,也不用找担保人,信用好就能换来贷款,额度高、利息低!”日前,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2018年度“最美农民”姚新建获得了20万元信用贷款。

  在闽清县,像姚新建这样的信用户已超过1.6万户,全县评定了2个信用乡和70个信用村,并在全市形成了“信易贷”的闽清经验。这是闽清县创建农村信用工程,开展“信易+”试点工作的成果之一。

  姚新建种植橄榄已有20多年,在橄榄病虫防治、水肥及树体管理上经验丰富,特别是他掌握了一手过硬的高接换种技术,嫁接成活率达85%以上,许多人慕名前来请教,他总是有求必应。2018年姚新建被评为闽清县“最美农民”。

  正是这个荣誉,加上他良好的信用,为他带来了20万元贷款。姚新建当时希望向信用社贷一笔款,用于橄榄嫁接,升级橄榄品种。得知该需求,云龙信用社主动服务。贷款经办人员说,从收集材料到写调查报告、上报审批,最后发放贷款,贷款手续在短短几天内完成。

  闽清县信用办表示,让姚新建受益的是闽清去年8月推出的“信易贷”。早在去年4月,闽清县农村信用工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加快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体现守信价值。

  自“信易贷”实施以来,闽清共评定信用户超过1.6万户,其中金牌信用户300多户,银牌信用户400多户,一般信用户超过1.5万户,信用户最低可获得5万元信用贷款。2018年度,闽清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2266笔,贷款金额4248.23万元。

  据介绍,“信易贷”项目给予一般信用户的贷款利率低于市场水平,信用乡(镇)和信用村(社区)的农户贷款利率更低。信用村(社区)农户各项贷款利率享受同类贷款利率基础上优惠10%,信用乡(镇)辖内的信用村(社区)农户的优惠增加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