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守信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海关信用认证助大连企业走上通关“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 阅读次数:

“非常高兴能成为大连海关新一批高级认证企业,海关的信用认证可帮助我们公司更快通关,还能帮助我们和海外客户共同享受国家发改委、税务部门和银行等30多个部门的联合激励。”欧姆龙(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登奎说,“经过核算,2019年以来,我们进口货物的通关时间削减了2到3天,通关和仓储成本每年将减少150万元。”

  近日,大连海关公布了新一批共计56家大连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涵盖多个省市重大项目企业、重点扶植企业、新兴业态企业及总部企业,并就“诚信守法便利、失信违法惩戒”进行重点宣讲。

  AEO是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的简称,即“经认证的经营者”。海关根据企业信用状况将企业认定为认证企业、一般信用企业和失信企业。其中,认证企业又分为高级认证企业和一般认证企业,关区高级认证企业享受到最便捷、最优惠的通关便利措施,同时与多个部门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实施联合激励。此外,作为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目前我国已经与9个经济体的36个国家或地区签署了AEO互认安排。

  最低的查验比例 最快的通关速度

  大连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在办理进出口业务时可走“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在出口货物运抵海关监管区之前向海关申报、因不可抗力中断国际贸易恢复后优先通关等便利化通关措施,大幅降低了企业的通关成本,提高了通关效率。2018年,大连关区高级认证企业平均查验率为0.75%,比一般信用企业平均查验率低2.52%;高级认证企业平均通关时间为2.36小时,比一般信用企业平均通关时间少1.14小时,有效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

  海关专业协调员保驾护航

  大连海关为高级认证企业配备了企业协调员,及时提供通关政策咨询、疑难问题处置等服务。各级关领导直接担任企业特邀协调员,为企业解决通关业务的重大疑难问题,为诚信守法企业顺利通关保驾护航。

  多个部门给予49项联合激励

  与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等多个部门对高级认证企业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如优先考虑政府招标供应土地、优先考虑金融机构授信融资贷款等,真正做到“让守信者一路绿灯”。

  AEO互认国家和地区海关提供通关便利

  大连高级认证企业除了享受中国海关给予的最优惠的通关便利措施外,还可以享受到AEO互认国家和地区海关给予的最高通关便利。目前我国已与新加坡、韩国、欧盟、瑞士、新西兰、以色列、澳大利亚、日本等36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AEO互认安排。以货物出口到欧盟为例,AEO高级认证企业查验率平均降低70%,通关时间平均缩短50%。根据《中国海关AEO互认合作工作规划》,2020年前我国将与出口贸易量占80%的20个左右国家(地区)海关完成AEO互认。与此同时,中国海关还在与其他国家或地区的海关持续开展AEO互认工作,高级认证企业将会享受到来自于更多国家和地区的通关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