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百城万企亮信用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我市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入选全国优秀推介项目名单

发布时间:2023-11-13 来源:市农业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近日,由我市推荐选送的智能农机装备无人驾驶系统入选全国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优秀推介项目名单。该技术由张掖市众智众创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据悉,该技术产品也是我省唯一入选的项目。该系统实现了北斗导航厘米级定位、田间作业路径自动生成、多机协同、自主从车库到田间并自主作业的作业能力,车辆本体实现了终端远程一键启动、发动机电子油门转速控制、手动或自动变速器控制、行走和载具离合器及刹车电控液控、载具深度自动控制、液压油温及燃油量监测等功能。通过视觉识别、激光雷达多传感器融合实现普通拖拉机自主回家及自主作业。该技术通过专家评审认定,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面向全国推广。

张掖市众智众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数字农业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及相关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包括小型日光温室、大型日光温室物联网管理系统、千亩级智能水肥一体智能灌溉系统、智能农机无人驾驶系统产品、数字农业智慧农场体系方案解决等,已获得国家专利21项,软件著作权16项。该公司以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为动力,持续加大投入产品研发力度,未来可实现生产改装各类动态智能作业农机3000台左右,应用数字农业全要素场景逐步建设马铃薯、制种玉米、小麦、蔬菜型创新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逐步引领推进农业现代化、无人化的格局。该公司将开发双机协同、多机集群作业系统、无人机加油系统等,随着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比如在未来高标准农田里,多台智能农机同时作业,平地、犁地、旋地、种植作业依次展开,而管理人员只有少量的两三个人,配合几千亩地的水肥一体智能灌溉系统,这正是数字农业时代“无人农场”的形态,集成了空天地一体化传感器系统的5G“无人数字农场”将会是未来的农业新模式,而智能农机就是新模式的核心驱动力。(张掖市农业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