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诚信人物榜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以奋斗之姿回报社会——记全国三八红旗手、临泽县福荣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玲

发布时间:2023-09-08 来源:每日甘肃 阅读次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把‘食’字一拆为二,就是‘人’和‘良’,有良心的人才能干‘食’事,干‘食’事的人必须有良心。”这是全国三八红旗手、临泽县福荣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玲诚信经营的理念。

2003年,刘建玲凭借自身拿手的好厨艺和对餐饮行业的满腔热爱,筹资办起了饭店,走上了自主创业的路子。在不断实践探索中,她在张掖市甘州区创办了以经营西北特色美食为主,辅以各类名特小吃于一体的知名餐饮企业——甘州名吃。

在餐饮市场摸爬滚打的这些年里,刘建玲用诚信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用良心经营打造放心餐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赢得了业界好评和消费者的认可。她曾获得“全国商业道德建设诚信企业家”“甘肃省劳动模范”“甘肃好人”“甘肃省三八红旗手”“甘肃餐饮30年杰出人物奖”“张掖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2005年6月,刘建玲加入中国共产党。自此,她深感肩头的责任又多了一分。

在对企业的日常管理中,刘建玲着力打造“酒店以员工为本,员工以酒店为家”的文化氛围,对酒店推行亲情化管理,在全体员工中倡导实施“亮德行动”,培养员工的高尚情操,引导员工立足本职做贡献,打造“以良心经营换放心消费”的“双心餐厅”。

刘建玲的酒店里曾有一对员工夫妻,孩子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夫妻俩难以负担治疗费用。得知这一消息,刘建玲立即让酒店提前支付夫妻俩两个月的工资,又拿出5000元塞到两人手里。在大家的合力帮助下,孩子的病在及时治疗后得以痊愈。刘建玲的善心感动了员工,也让大家的心更齐、干劲更足。

在提升凝聚力方面,刘建玲还组织员工开展“福荣大课堂”、道德模范评选等活动,积极筹措建立了标准化员工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和文化娱乐室,充分利用春节、中秋等节假日,积极组织开展运动会、知识竞赛、歌咏比赛等文体活动,着力激发员工乐观向上、团结进取的团队精神。

在宣传推广地方美食方面,2019年,刘建玲带着张掖美食走进春晚倒计时栏目,全方位展示金张掖地方特色美食文化,大力提升了甘州名吃在张掖范围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如今,刘建玲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以“西北美食刘姥姥”的身份介绍西北美食120多种,用镜头记录了每一种美食的制作方法和步骤,讲解详细,简单易懂,达到了很好的普及推广效果。

在刘建玲看来,做企业要饮水思源,财富取之于社会,就要用之于社会。

2019年8月,福荣餐饮挂牌成立了“巾帼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家庭成员从事面食制作、食品包装、统计库管、保洁等工作,为280余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刘建玲名下的“临泽县福荣大酒店”“临泽县福荣大酒店食品加工坊”“甘州名吃”三个优秀餐饮品牌,共带动稳定就业400多人。

刘建玲还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从2015年起,福荣大酒店的除夕年会上都会迎来100余名环卫女工,酒店为她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和丰富的年夜饭。此外,2016年起,刘建玲还会带领团队在除夕之夜为敬老院的80多位老人包饺子做年夜饭,给老人们表演节目。这两项爱心活动一直坚持至今,从未中断。

2017年,临泽县民企妇联成立,刘建玲被推举为妇联主席。刘建玲一如既往尽职尽责,她与同事们“一对一”精准帮扶12位贫困单亲母亲,经常组织下乡走访慰问,了解生活近况。对有技能的单亲母亲,刘建玲鼓励她们在家里制作手工艺品,由酒店负责销售;对缺乏技能的单亲母亲,就鼓励她们在农田里采摘野菜、晾晒干菜,酒店予以高价收购。

“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和企业家应尽的责任。”刘建玲表示,未来将继续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勇于开拓, 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周凤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