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面板开裂糟心 消费维权获赔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案情简介】2019年4月28日,甘州区消费者刘女士从某品牌店处购买38张双面板,板材购买后制成家具不久就出现了开裂、起泡的现象。刘女士立即联系商家,希望商家尽快处理并作出赔偿,商家认为是装修后房间返潮导致双面板出现问题,只同意赔偿其中一部分开裂明显的板材,双方争执不下,刘女士遂拨打甘肃省12315进行投诉。


【处理过程及结果】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市场管理片区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到投诉人家中勘察现场,对开裂、起泡的家具进行记录、取证,并走访了投诉人同一单元的邻居,了解到该小区是2017年交的房,而且中间经过了两个采暖季,确定了板材开裂是因为返潮的概率很低。商家面对调查结果,最终为消费者赔偿各种损失合计4000元,消费者对此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案例评析】此事是一起因产品质量引发的投诉案件,《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应真实全面、不得作引人误解的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消费者有权根据商品或者服务的不同情况,要求经营者提供商品的价格、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规格、等级、主要成份、生产日期、有效期限、检验合格证明、使用方法说明书、售后服务,或者服务的内容、规格、费用等有关情况。商家将商品存在的质量隐患没有如实告知消费者,在消费者使用后出现开裂、起泡,并产生一定的经济损失,消费者也没有享有购买商品会应有的质量保障。在消费者购买商品其合法权益收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要求赔偿,销售者赔偿后有权向商品生产者追偿,所以消费者提出的诉求是合理的,收到《消法》保护的,而商家在向消费者赔偿后可向自己的上游商家或生产者追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