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食品标识出错,消费维权获赔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食品标识出错,消费维权获赔


【案情简介】消费者李某在某公司购买预包装食品,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该预包装食品的标签标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在消费者与商家电话协商无果的情况下,2019年9月5日消费者拨打12331投诉电话进行投诉,要求该公司给予退货退款。


【调解过程及结果】2019年9月5日,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火车站片区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与投诉双方取得联系后前往购物现场调查此事,对消费者提出异议的商品进行现场检查,经查,确认消费者投诉属实,执法人员在事发地进行现场调解。在调解中,执法人员首先给被投诉方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随后,被投诉方认识到了存在的问题,经调解,双方达成协商一致,被投诉方向消费者赔礼道歉,退回消费者所购买的预包装食品,现场为消费者赔偿500元人民币,消费者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此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案例评析】根据新《消法》第十一条规定, “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在此案中,消费者李某购买某公司标签标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预包装食品,因此消费者有权向该公司提出赔偿要求。且根据《消法》第二十四条之规定,该公司应当履行退货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