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江西贵溪:冻结账户加限高消费促被执行人全额履行义务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中国法院网 阅读次数:

  近日,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采取冻结账户和限高消费双管齐下的方式,促使被执行人全额履行生效义务,取得良好法律效果。

  张某向某金融机构借款9700元后始终未偿还,金融机构向指定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该委员会裁决张某向金融机构偿还借款本息。因裁决生效后张某仍未还款,金融机构向鹰潭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鹰潭中院将该案指定贵溪法院执行。贵溪法院受理案件后立即行动,执行局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执行裁定书》,但未获得张某任何回应。为切实维护执法司法公信力,执行法官依法冻结张某的银行账户并下达限制高消费令。工作与生活大受影响的张某主动联系法院,表示愿意履行义务。经过执行法官反复教育劝导,在外地因疫情防控形势无法赶回贵溪的张某委托朋友全额支付执行款,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