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典型案例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的姐”拾金不昧 巨款“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北海日报 阅读次数:

  4月17日,市民小张不慎遗失装有3.5万元现金的钱包,所幸出租车司机李海波捡到后及时上报公司并报警,让钱包在丢失后不到2个小时就回到了主人手上。

  17日下午2时许,北海润捷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李海波驾车来到广东南路全季酒店附近停车休息,刚下车就看到路边有一个黑色的小皮包。她捡起来还没来得及查看,手机就收到客户的用车订单,她随手将皮包塞到车座下就驾车前去接送客人。

  “那是个挺时尚的小包,我以为是哪个女孩子装化妆品用的,也没在意。我把客人送到北海火车站后,就拿出皮包捏一下,发现手感不对,正好车内有摄像头,我就打开看了一眼,发现竟然是一沓厚厚的现金。”李海波说,她意识到这笔钱的失主肯定很着急,就赶紧向公司报备,并迅速开车将皮包送到公司。公司领导和工作人员在收到皮包后,共同打开检查,发现包内有3.5万元现金,没有其他证件或手机等物品,无法联系上失主,遂立即报警。

  与此同时,小张和男朋友正为遗失钱包而着急万分。她告诉记者,17日当天,她和男朋友带着这笔钱经过全季酒店门口时,男朋友在酒店门口的路边打了个电话,由于通话时间较久,他便坐到路牙上,顺手将钱包放到身边的地上,打完电话后便离开了,却把皮包落在了原地。

  发现钱包遗失后,小张赶紧报警并联系酒店查看门口的监控录像。警方通过出租车车牌号联系上北海润捷公司和李海波,确认李海波所捡的皮包和小张遗失的皮包相符。经双方确认无误后,公司将皮包及包内现金如数归还给小张。

  “我原本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出租车司机帮了大忙,让我这笔钱失而复得,我们为北海的出租车司机点赞。”小张感激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