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中国(甘肃张掖)_政策及动态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甘肃张掖)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向“中小微”集聚!哈市“信易贷”成功授信415.78亿元

发布时间:2024-02-06 来源:冰城 + 客户端 阅读次数:

记者从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局获悉,近年来,哈市大力开展“信易贷”工作,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职能作用,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推动信用信息服务实体经济的能级不断提升,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更多信贷资源向中小微企业集聚。目前,全市“信易贷”平台注册企业61万家,成功授信415.78亿元。

近年来,哈市建成以哈尔滨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哈尔滨“信易贷”平台)为总枢纽,“龙哈智能产融综合服务平台”为辅助,上联国家平台,横通市直各部门、纵贯区县(市)的银企“信用桥”。在融资机构方面,哈市出台金融机构、企业入驻平台管理办法,推动115家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入驻并在线发布适配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产品228项,吸引全市超过50%的市场主体在平台注册,市场影响力持续提升。同时,举办政银企对接会,发布“金融十条”政策,并签署多份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授信额度累计达280亿元。

在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建设上,哈市出台《哈尔滨市公共信用信息数据规范》,以归集涉企信用信息为重点,依托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政务服务网,高标准、高质量归集共享信用信息超1亿条,涵盖用水用气缴费、信用承诺、行业信用评价等80类,实现国家、省《公共信用信息目录》全覆盖。开展企业公共信用信息综合评价,运用多维度信用信息,为入驻“信易贷”平台的企业信用精准画像,为金融机构提供信用信息查询服务,有效降低金融机构获客和审贷成本。

同时,为提高企业融资流程便捷度,做好融资“最后一公里”,平台推动金融机构开展产品服务线上化改造,创新产品“成熟一个、上线一个”,优化审批流程,探索在线审贷,最大限度提高办理时效。按照“有需求、有信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标准,将经营、财务、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纳入“信易贷”白名单,根据企业融资需求优先安排。

此外,哈市还广泛推广“银税互动”等融资产品,持续优化哈尔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功能,加大银税互动、信易贷等金融产品宣传,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有关问题,引导和鼓励银行机构加大信易贷产品投放。并设立30亿元稳企稳岗贷款担保专项基金,建立“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降低银行机构贷款风险,发挥资金撬动作用,完善政策性信贷风险分担机制。(哈尔滨日报记者 刘首辰)